learnsite信息技术平台(openlearnsite.com)
信息学科平台,开源平台,分享学习。Q群:5847120(满)、369120710

肖老师的小学信息第三周记录

本文由 learnsite 于 2021-09-29 8:25:03 发表

本文转自肖老师的公众号ZIT

进入机房后,根据小组安排,各就各位。熟悉信息科技平台登陆与退出。

第一次进入,根据学号查询找到自己的学号,输入统一密码后登陆,基本上在1~2次尝试后均完成登陆操作,也有同学将学号记录在了信息笔记本上,有几位同学笔记写得很详细!

肖老师的小学信息第三周记录

经过整理后的第一单元内容:

肖老师的小学信息第三周记录

完成登陆后,讲解如何退出平台。不仅因为隐私问题,正如在试卷上写上了其他人的名字一样,所登陆的账号即代表了自己所获得的成绩(课堂表现、作业评价等)。

课堂小测试

根据学习,通过结果性评价了解学生认知情况,在下节课进行评价反馈。

肖老师的小学信息第三周记录

今天尝试了将上周学习的内容让大家进行考察,有的同学也能利用平台进行自助式复习。

肖老师的小学信息第三周记录

平台的初步使用考验的是大家对鼠标使用的熟练度。通过观察,鼠标和键盘还是非常有必要进行再次演示与操练。

根据王老师指导,将打字宝典进行了恢复,有助于同学们利用平台进行在线打字练习,以及今后有机会尝试一次打字比赛。

肖老师的小学信息第三周记录

学科平台的使用展望

1、利用前测了解学生学情。

2、提供平台资料,让学情较好的同学有拓展学习的机会;学情较差的同学有基础学习的支点,进行有效分层教学。

3、通过数字化平台的学习,课堂笔记的记录,有效引导学生尝试以小组合作为基础的自主学习。

4、在此基础上,提高课堂中学生的自主操作机会、互动讨论、评价,学会学习。

learnsite学习站点(openlearnsite.com),共同分享经验文章:学习网站-learnsite » 肖老师的小学信息第三周记录

点赞 (2)or拍砖 (2)
分享到:更多 ()

学习站点(www.openlearnsite.com),开源平台,分享学习!

learnsite学习交流Q群:5847120(满)、36912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