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rnsite信息技术平台(openlearnsite.com)
信息学科平台,开源平台,分享学习。Q群:5847120(满)、369120710

表现分的处理和应用

本文由 learnsite 于 2016-11-07 16:26:03 发表

可以发现在learnsite平台里可以将多种成绩统计在一起形成一份记录过程性的分数统计的折算成绩。
表现分的处理和应用
其中有一种分数记录叫表现分,即记录学生课堂表现的分数。一般用于记录学生的举手提问、认真听讲的得分或者影响课堂纪律、玩游戏等不良表现的扣分等。
操作方法:教师后台登陆——左侧导航(上课),点击当天上课登录的学生姓名,就会弹出一个操作框
表现分的处理和应用
按照此平台的表现分的应用方式在于课堂中教师在纸质学生名单上记录学生的课堂表现(如上课不集中玩游戏、讲话等);课后教师在平台上记录学生的表现,如A同学课堂表现玩游戏扣1分,讲话扣1分,那么本节课一共扣2分。就是用于记录一节课最终的表现成绩。

但是不能分段操作。比如,看到玩游戏了扣掉1分,一会这个学生又再讲话了再扣1分,这样应用是行不通的。因为在这个平台目前的应用效果就是每位学生一天只记录一次分值,而且是记录最近操作的一次分值。

有的老师会想要记录每位学生每次表现的一个分数记录。比如刚才的例子,想看到他玩游戏,那么扣除他1分;看到他又玩游戏了,要再扣除1分。那么建议老师可以使用其他的课堂表现软件(很多其他学科就在使用这类软件)。在这里可以推荐大家使用班级优化大师,具体使用链接可以参考此链接地址。这个软件就可以记录每次表现,而且是手机端、网页端、电脑客户端通用的。

当到了一定量,比如到了一个月,把一个月的学生表现分导出。再逐个录入到learnsite平台中。而在表现分值上只有-5~5分。所以如果想修改分值或指标可以到teacher/attitude.aspx找到相关代码位置后,添加需要的分值代码即可。

learnsite学习站点(openlearnsite.com),共同分享经验文章:学习网站-learnsite » 表现分的处理和应用

点赞 (6)or拍砖 (5)
分享到:更多 ()

学习站点(www.openlearnsite.com),开源平台,分享学习!

learnsite学习交流Q群:5847120(满)、36912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