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rnsite信息技术平台(openlearnsite.com)
信息学科平台,开源平台,分享学习。Q群:5847120(满)、369120710

课堂平台应用第一课

本文由 learnsite 于 2021-09-22 9:08:50 发表

在教室里先上了第一节课后,就进入到机房,在机房第一节课是让学生熟悉机房环境,打开wps文字软件打字练习,中英文的切换。按照课本内容打两段文字,了解学生的基本文字输入情况。回车键,保存文件的基本操作等。

在机房的第二节课开始就让学生登陆平台,从学校网站找到平台的入口(也可以在机房常用浏览器里收藏或者是桌面快捷方式)。而从某一个链接进入平台更具真实感。登陆平台后,可以看到有学号和密码输入时。让学生通过学号查询,选择班级,查询后页面跳出8位学号。给学生1分钟时间观察学号的规则,如20210105,学生们可以发现学号规则是分为三段:4位入学年份+2位班级+2位班级学号。核对班级学号是否与自己的学号正确,若有错误的与老师联系。今后可以查询或直接输入8位学号来登录。接着告知统一的密码来登陆平台。

课堂平台应用第一课

 

学生熟悉界面后,可以说一说这个平台有什么功能?如打字宝典,我的作品,我的学案,在线资源等。告知密码安全很重要,之前的是统一的密码,现在需要修改密码,如何在平台上找到修改密码的位置?给学生一分钟时间查找查找修改密码的地方,一分钟后让没有找到的同学可以寻求他人帮助。密码设置要求,必须是8位及以上。不提其他要求,为下节课密码设置字母+数字做铺垫。本节课只让学生修改新密码,并要求以自己的方式记住密码(实际第二节上课的时候会有近10位学生忘记密码,需要这样的失败案例引出密码设置的技巧是为了便于记忆和有一定的规则性)。

密码修改后,学习学案1.1键盘鼠标初识,回顾键盘的常用功能键和组合键的使用。告知学生以后每节课进入机房后登陆平台就看学案。有的学生还不熟悉点击超链接是要点在文字上方的,有的会点在旁边空白处,还会觉得怎么进不去。

课堂平台应用第一课点击1.1键盘鼠标初识别后,即可接入学案学习页,了解学习本节课的电子材料内容。
课堂平台应用第一课

了解本节课的学习内容后可以进入打字宝典,进行打字练习,可以是一种教学常态。

课堂平台应用第一课

打字宝典里的拼音和英语内容是根据语文教材和 英语教材中的词组专门选定的。特别是语文教材里的绿茵,很多学生都不知道绿字怎么拼,u需要用v来打,还有看到有学生把憧憬chongjing打成了zhongjing。拼音打字是按照词库里的顺序打的。而英语是词库里的随机选取的。具体拼音和打字的题库操作详看此文。以后就养成习惯,可以在提早到机房或有完成练习有时间的情况下,可以自己打字,而且内容是与学科相关的。或者以后也可以随时调整为与某一主题活动相关的词库内容。

 

下课前,告知学生要退出平台,在公共机器上养成上网登陆用完即注销的好习惯。可以让学校直接关闭浏览器窗口,再登录浏览器再进入平台是直接登陆着的,这样是不安全的,养成退出平台的好习惯。

 

learnsite学习站点(openlearnsite.com),共同分享经验文章:学习网站-learnsite » 课堂平台应用第一课

点赞 (5)or拍砖 (1)
分享到:更多 ()
  • 学习站点(www.openlearnsite.com),开源平台,分享学习!

    learnsite学习交流Q群:5847120(满)、36912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