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rnsite信息技术平台(openlearnsite.com)
信息学科平台,开源平台,分享学习。Q群:5847120(满)、369120710

课堂平台应用第三单元scratch3.6走迷宫2

本文由 learnsite 于 2021-12-24 16:13:19 发表

走迷宫第二课时的内容是第一课时的拓展,也是让一部分没有完成上节课内容的回顾和完善。要求学生从我的作品中下载3.5的作品内容,进行创作。部分学困生就需要老师将现成的材料提供给他们。材料是作为附件放在学案里,巡视中看到部分学生没有做或没有保存,为了不影响本节课的学习内容,要求其自行下载到本地电脑后做本节课的内容。

下载文件时同样需要观察文件的名字,扩展名是sb3的,是让学生养成观察的良好习惯。下载后观看本节课的拓展,可以有移动的角色的障碍;拾取物品打开障碍等。复习原有知识,也有新内容,通过广播控制和显示隐藏等功能,让那些有创作想法的学生将想法做出来,增加游戏的丰富性和拓展性。

课堂平台应用第三单元scratch3.6走迷宫2

最后同样是把作品上传后,同学之间可以互相评价和欣赏。也有同学会用广播进行闯关式,第一关一张背景图,第二关再是另一张背景图。经过两节课的游戏类作品的创作,同学们能够设计出简易的游戏作品,感受创作的快乐。

learnsite学习站点(openlearnsite.com),共同分享经验文章:学习网站-learnsite » 课堂平台应用第三单元scratch3.6走迷宫2

点赞 (31)or拍砖 (4)
分享到:更多 ()

学习站点(www.openlearnsite.com),开源平台,分享学习!

learnsite学习交流Q群:5847120(满)、36912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