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rnsite信息技术平台(openlearnsite.com)
信息学科平台,开源平台,分享学习。Q群:5847120(满)、369120710

课堂平台应用第三单元scratch3.5走迷宫1

本文由 learnsite 于 2021-12-23 15:58:48 发表

走迷宫这个作品也是需要用到2课时。前四课都是用在线scratch编程,优点就是通过浏览器直接使用,做完直接保存无需提交。由于学业考试需要用离线版软件操作进行。所以接下去的两节课会要求学生用软件进行编写。也是让学生观察下在线版和离线版的使用中的区别。走迷宫第一课时先登陆学案,体验游戏类作品,思考问题。

课堂平台应用第三单元scratch3.5走迷宫1

操作前可以先熟悉下软件界面,比如离线版没有学案查看,没有在线保存按钮等

走迷宫1是让学生先要有一个故事情景,选择好角色就是有一个大致的故事内容,如猫抓老师,猴子找香蕉。选择好角色和绘制背景,与前两次的课有不一样的体验,从导入素材库中的图片——导入本地电脑图片——绘制图片。绘制背景两种简单方式,一种是用线条,一种使用画笔填充颜色,在学案中给出作品样例。

课堂平台应用第三单元scratch3.5走迷宫1

活动2是让角色动起来,给出两种方案,跟随鼠标移动或键盘控制,通过人机交互的方式来理解输入的作用。

活动3就是讲解本课的重点,条件判断内容,如果碰到颜色回到原点。如果碰到角色说出成功。在学案活动中提前做好学习内容,在后续学生需要自主复习时再开放让他们查看。

完成后保存文件到本地。观察保存位置和文件类型,通过平台上传后也可以互相在线浏览和评价。教师展示部分学生作品。

learnsite学习站点(openlearnsite.com),共同分享经验文章:学习网站-learnsite » 课堂平台应用第三单元scratch3.5走迷宫1

点赞 (3)or拍砖 (5)
分享到:更多 ()

学习站点(www.openlearnsite.com),开源平台,分享学习!

learnsite学习交流Q群:5847120(满)、36912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