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rnsite信息技术平台(openlearnsite.com)
信息学科平台,开源平台,分享学习。Q群:5847120(满)、369120710

极域座位与learnsite机房视图

本文由 learnsite 于 2016-10-24 17:07:42 发表

很多学校的机房教学广播系统都是使用的是极域,给大家介绍一种方法,使得learnsite平台与极域广播软件能结合使用。目的是为了将learnsite平台学生的位置与实际上课座位的位置能一一对应,这样可以在叫学生名字时能更直观方便;发现学生作业未完成也可以及时找到他的位置;当学生有位置变动时,learnsite机房视图也会随之变动。一般情况我们上课时习惯点击上课页面就完事了,不会去选择其他的视图模式,一般都是使用默认的。先看下我的learnsite平台中的机房视图的效果:
极域座位与learnsite机房视图
学生的名字的底纹是蓝色背景表明作业已交,能很清楚看到哪个位置的学生没交作业。
当然我们的机房是很有规则的,就是四组,每组两列,32位学生,很有规则。对于那种六边形的座位,这种方式就不适用了。
具体操作如下:
1.在极域广播软件中,将电脑位置与学生座位一一对应。比如某学生坐在第一排第一列,那么在广播软件中也将显示器图标拖到第一排第一列。尽量将列和行能水平对齐,框选一行或一列右击可以选择列对齐或行对齐。全部设置后将座位模型xml文件导出本地电脑。
2.将xml上传到平台中,位置:教师页面导航栏【状态】,点击“极域班级模型”,选择文件,将本地xml模型上传(图标的那个红框表示下载座位模型)。
极域座位与learnsite机房视图
3.教师页面导航栏【上课】,切换到“机房视图”,此时显示的学生名字就与他们所坐的位置是一一对应的了。
还有一种用处就是可以将平台中的xml文件导出到本地电脑后,导入到极域模型中。
极域座位与learnsite机房视图
在极域设置中选择按照姓名显示
极域座位与learnsite机房视图
就能在极域广播中看到学生名字了,当然有的老师让学生签到也能有这种效果。
极域座位与learnsite机房视图

learnsite学习站点(openlearnsite.com),共同分享经验文章:学习网站-learnsite » 极域座位与learnsite机房视图

点赞 (17)or拍砖 (4)
分享到:更多 ()
  • 学习站点(www.openlearnsite.com),开源平台,分享学习!

    learnsite学习交流Q群:5847120(满)、36912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