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rnsite信息技术平台(openlearnsite.com)
信息学科平台,开源平台,分享学习。Q群:5847120(满)、369120710

基于learnsite平台的python教学应用

本文由 learnsite 于 2020-12-10 10:00:03 发表

在2018年的版本中,可以将python的学生作业上交后,运行查看结果(只能是纯输出简单的运行效果,不能有input的值),需要在服务上安装python。而在20201111版本开始,服务器无需安装python软件,用采用brython模拟执行输出结果,可以input采集输入的值。在早期的20201011版本开始,增加python在线编程活动,仅支持turtle库。作者也还在不断更新python在线编程的内容,这对于我们的python教学是提供了一个线上教学的技术支撑。

基于learnsite平台的python教学应用

基于learnsite平台的Python教学的技术应用分两种,与基于learnsite平台的scratch教学的技术应用一样。

  1. 提交python源文件的方式:

与提交office作业一样,学生交了word、excel、ppt作品以后,可以通过互评的方式查看到同学的作品。

基于learnsite平台的python教学应用

在老师的页面可以查看到学生的作品,并在他们的作品基础上做调整、完善,并给与每个作品打分。下图是教师展示学生上交的作品。

基于learnsite平台的python教学应用

  1. 线上python教学的方式:

在网页上编写python代码的方式,学生书写代码,类似在scratch网页端编程代码一样,可以直接线上保存、线上运行结果。左上角区域是显示学案的活动内容,右侧是代码填写区,左下角是程序运行区域。

基于learnsite平台的python教学应用

同样可以通过互评的方式查看到同学的作品,在老师的页面可以查看到学生的作品,并在他们的作品基础上做调整、完善,并给与每个作品打分。下图是教师展示线上学生作品的图。点击run可以运行查看效果,若右侧的代码区域有部分代码错误,可以直接在学生作品中及时修改并调试,更能让学生们直观观察到细微的错误之处。

基于learnsite平台的python教学应用

总之,目前的20201111版本中,已经实现了基本的python教学应用的效果。在线创编python的版本,可能在样式上还有点小问题,或者对字体的需求可以自行修改该页面的字体样式。还没有实现自动批阅python作业的功能。

learnsite学习站点(openlearnsite.com),共同分享经验文章:学习网站-learnsite » 基于learnsite平台的python教学应用

点赞 (43)or拍砖 (12)
分享到:更多 ()

学习站点(www.openlearnsite.com),开源平台,分享学习!

learnsite学习交流Q群:5847120(满)、36912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