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rnsite信息技术平台(openlearnsite.com)
信息学科平台,开源平台,分享学习。Q群:5847120(满)、369120710

学案之添加流程图

本文由 learnsite 于 2021-12-09 15:14:32 发表

流程图可以帮助我们理清程序设计思路,快速找到问题解决的方法。在learnsite平台中,增加了流程图的活动任务设计。在添加学案后,在活动内容页,可以创建流程图,界面如普通的活动任务一样,添加需要说明的内容和要求即可。  学案之添加流程图   学案之添加流程图

 

教师在上课页面中,点击学生演示,进入到学生页面中,在学案流程图设计页将开关指令打开。

学案之添加流程图

之后学生进入的流程图页面就可以进行线上编辑了。

学案之添加流程图

从左侧选择流程图的符号。使用非常方便。

 

可以直接在一个符号下新建另一个符号

学案之添加流程图

或者两个符号完成后,直接按箭头进行连接

学案之添加流程图

连接起来的符号在移动中线头也会自动变化

学案之添加流程图

如果觉得学生新建一个比较麻烦或者在课时环节中需要让学生来统一填空的形式进行流程图设计。可以像scratch那样在备课中添加范例。这样学生可以在老师的文件基础上修改完善。用其他的流程图工具保存的xml文件不一定能正常使用,尽量用平台中的教师端的流程图页面保存到本地,学生端的流程图页面无法保存到本地。

学案之添加流程图

 

需要教师进入专门的流程图(20211219版本之后教师登录后,在左侧的导航栏的“帮助”即可看到)

学案之添加流程图

创建后可以保存到本地。而学生的流程图页面只有线上保存,没有保存到本地的功能。再在学案活动中的右上方区域选择文件提交即可。如下图学案之添加流程图

 

学生完成保存后,直接可以线上展示分享和评价,老师可以在作品展示页打分并展示。

学案之添加流程图

mxGraph是一个js绘图的开源组件,可以编辑流程图的web应用程序。很多流程图软件就是在这个基础上扩展功能使用的。网址:https://github.com/jgraph/mxgraph

learnsite学习站点(openlearnsite.com),共同分享经验文章:学习网站-learnsite » 学案之添加流程图

点赞 (9)or拍砖 (5)
分享到:更多 ()

学习站点(www.openlearnsite.com),开源平台,分享学习!

learnsite学习交流Q群:5847120(满)、36912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