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rnsite信息技术平台(openlearnsite.com)
信息学科平台,开源平台,分享学习。Q群:5847120(满)、369120710

Scratch的说明及问题解答

本文由 learnsite 于 2020-12-02 10:00:28 发表

从2020.03.17版本,scratch版本从原来的在线2.0升级到在线3.0,师生使用learnsite平台中的scratch3.0的操作方法及效果如   scratch2.0的操作。和scratch的在线编程方法类似,教师创建在线编程的学案——模拟账号开启在线创编的指令开关——学生创编并线上保存——学生互评并可以在线互相浏览作品——教师广播展示学生作品(可以打分或查看学生的脚本)。
Scratch的说明及问题解答
在2020.9.20 学案里的Scratch编程,增加作业继承设定(引用上一节的编程作业,继续编写);在2020.11.11 修正scratch3插入学案(即在学案阅读中可以看到老师的演示作品,但请勿在编程页面插入老师的演示作品)

遇到保存后,再打开仍是空白需要注意以下两点,若还是不行 ,需要重启服务器。
1.环境需求。Scratch在线创编的环境需求是要添加mime类型。
.sb application/octet-stream
.sb2 application/octet-stream
.sb3 application/octet-stream
.po text/plain
.txt text/plain
.json application/x-javascript
.svg image/svg+xml

2.浏览器的使用。Scratch2.0是基于flash的,普通的ie浏览器就可以使用;scratch3.0是基于Html5,建议使用google浏览器86版本以上(要注意高版本的google浏览器会自动更新,机房一般是系统保护的,最好禁用google浏览器更新)。

操作细节:教师在创建学案中的活动(scratch编程),在“上课”页面要勾选“编程控制”

Scratch的说明及问题解答

在“上课”页面的“开始上课”——“模拟学生”,用模拟演示账号进入此学案内容后,在scratch编程页进入“开始编写”的下方有一个“开关指令”。
Scratch的说明及问题解答

以下细节内容也可以了解下:

1.在20201111版本之后,学案首页中可以添加scratch3作品范例,不能在“在线编程”页面添加,调用的是同一个scratch代码。但是scratch3作品范例在学案首页中只能添加一个,因为是H5的关系。而flash类的scratch2的版本是可以在一个学案首页中添加多个作品范例的。注意:添加的作品范例尽量是scratch离线版保存的版本,其他第三方的保存的版本可能无法识别。如果无法识别,可以用模拟学生进去设计范例,或直接 http://服务器IP/scratch/index.html去制作范例,保存成sb3格式,格式就正确了

2.在线scratch录音目前还无法实现。

3.“编程乐园”中的内容是空白的。是需要学生作品打分是G的才会呈现在此,是起到示范的作用,效果如下图:

Scratch的说明及问题解答

learnsite学习站点(openlearnsite.com),共同分享经验文章:学习网站-learnsite » Scratch的说明及问题解答

点赞 (15)or拍砖 (5)
分享到:更多 ()

学习站点(www.openlearnsite.com),开源平台,分享学习!

learnsite学习交流Q群:5847120(满)、36912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