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rnsite信息技术平台(openlearnsite.com)
信息学科平台,开源平台,分享学习。Q群:5847120(满)、369120710

安装wps的操作方便在线浏览office作品

本文由 learnsite 于 2019-12-12 15:44:14 发表

在一篇学生在线浏览office作品上交作品互相浏览】和一篇教师在线展示及打分office作品:【上交作品的打分】。只要是完整安装微软的office或者金山的wps就可以使用这一功能,第一次会弹出插件点击安装即可。

基础教育信息技术课堂教学中office是其中必不可少的内容,主要用到微软的office或者金山的wps。本人习惯会使用尽可能新的版本。而使用微软的office除非是公司统一安装部署,一般情况下没办法自主安装正版软件,office2007以下的版本不太合适。金山的wps目前用下来也还是挺不错的,无需激活,就是会有皮肤和模板,这一点会在教学中有一些吸引力而干扰学生的正常学习。

安装wps的操作方便在线浏览office作品

曾有老师给我的经验是断网,这是一个办法。但总还不是最合适,因为一旦断网使得其他外网也无法访问。本人一般不去断网,从开学初网络正常畅通,学生也早已养成了良好的习惯,没有老师的要求是不会上外网的。

本人想了一个办法,通过用windows自带的防火墙的方式,把金山软件的大多的exe程序添加到防火墙中,使得金山wps连不上外网,这样包括个人登录、弹窗、皮肤、广告等联网应用全部禁止,尽量使用干净的软件环境。

具体的做法:

控制面板——windows防火墙——高级设置——出站规则——新建规则——程序——次程序路径(找到程序位置)——阻止连接——勾选全部规则——取一个规则的名称即可

安装wps的操作方便在线浏览office作品

learnsite学习站点(openlearnsite.com),共同分享经验文章:学习网站-learnsite » 安装wps的操作方便在线浏览office作品

点赞 (6)or拍砖 (4)
分享到:更多 ()

学习站点(www.openlearnsite.com),开源平台,分享学习!

learnsite学习交流Q群:5847120(满)、36912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