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rnsite信息技术平台(openlearnsite.com)
信息学科平台,开源平台,分享学习。Q群:5847120(满)、369120710

课堂平台应用第三单元scratch3.4龟兔赛跑2

本文由 learnsite 于 2021-11-24 8:30:48 发表

scratch龟兔赛跑第二课时,是在让学生原有基础上继续创作。龟兔赛跑是一个故事类的动画作品,多课时让学生制作的印象更深刻。和之前的office作品下载后再制作同样的方法。从我的作品——找到相应学案的对应链接进入,即可作品下载。网页平台上的scratch文件下载到本地电脑注意观察保存的文件类型,并将文件名修改为龟兔赛跑为了方便记忆。这样的操作也是让学生了解scratch网页中制作好的是可以下载到本地电脑的。

课堂平台应用第三单元scratch3.4龟兔赛跑2

再到3.4的scratch作品创作时,进入线上编程页面,在左上方的文件内通过导入的方式把文件上传上来。理解scratch编程文件是可以导出到本地电脑并再次导入到网页中的。

课堂平台应用第三单元scratch3.4龟兔赛跑2

之后给学生几分钟的时候再把程序优化一下,就是上节课要求的龟兔之间的简单对话的故事,引出赛跑的前奏故事内容。已经完成好的同学,可以尝试思考鹦鹉的不断来回飞舞的脚本,就是重复执行和碰到边缘就反弹,也是作为复习旧知。对于有困难的学生,可以看学案中的视频链接,重复执行是最基础的循环指令,允许学生自主学习并实践。

老师可以选择几位同学的作品进行讲解。因为是对话内容,所以会将乌龟的脚本拖放到兔子旁边,然后分别用脚本注释的方式,来对比故事的发展变化,是否符合故事发展内容。来看看做的正确的给其他同学以榜样的方式,做的运行有问题的,直接调试给以建议。或者另一个角色放在客户端软件版本中,用两个版本中的角色来做对比,故事发展看的更清晰。

课堂平台应用第三单元scratch3.4龟兔赛跑2

上节课是导入了角色和造型,这节课需要绘制一个角色,比较简单就是一条红线,让学生知道绘制的方法,类似小学里学过的画图工具的应用

在讲解知识内容后,再给学生浏览上节课中的设计思路,三个动物的不同移动要求。是循环的三种用法。鹦鹉的重复移动,乌龟的重复移动直到碰到……,兔子的重复移动几次后停留讲话后再继续循环。同时注意用了移动了,就需要用到初始位置,移动到……

课堂平台应用第三单元scratch3.4龟兔赛跑2

在课堂的最后部分,老师可以展示部分学生的作品,并查看学生的脚本,对其中调试有问题的部分进行指导说明。

learnsite学习站点(openlearnsite.com),共同分享经验文章:学习网站-learnsite » 课堂平台应用第三单元scratch3.4龟兔赛跑2

点赞 (3)or拍砖 (4)
分享到:更多 ()

学习站点(www.openlearnsite.com),开源平台,分享学习!

learnsite学习交流Q群:5847120(满)、36912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