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rnsite信息技术平台(openlearnsite.com)
信息学科平台,开源平台,分享学习。Q群:5847120(满)、369120710

课堂平台应用第三单元scratch3.2小小表演家

本文由 learnsite 于 2021-11-12 8:11:31 发表

作品主题是小小表演家。内容是角色出场说话、变化造型及系列动作等。对程序的顺序执行加深印象。在学案首页查看作品样例后,到设计思路,通过拖曳的方式,把看到的作品内容的呈现顺序通过互动来加深本课表演家的动作过程。在上一节的流程设计的基础上增加点难度,要点击箭头方式来逐层往下操作。

课堂平台应用第三单元scratch3.2小小表演家

在创作时,教师实现通过给定角色和场景,添加部分指令,用统一的范例呈现给学生。让学生理解最为简单的重复执行的使用,旁边再放几个本节课需要用到的积木块,也可以放一些干扰的积木块。也为如何删除无用的积木块的操作做引导,也告诫学生用不到的积木块就不用出现在指令区。

 

课堂平台应用第三单元scratch3.2小小表演家

在编程创作页,再给学生提供分段的动作学习卡片。了解动作形成的积木搭建。学习理解快的同学可以看一遍后跟着做,理解稍有困难的可以一步一步跟着做。用卡片的形式只是起到部分动作的指引,顺序可以由学生自己定。比如可以先晃动、再隐身、变变化大小,也可以以其他的顺序。

课堂平台应用第三单元scratch3.2小小表演家

learnsite学习站点(openlearnsite.com),共同分享经验文章:学习网站-learnsite » 课堂平台应用第三单元scratch3.2小小表演家

点赞 (2)or拍砖 (1)
分享到:更多 ()

学习站点(www.openlearnsite.com),开源平台,分享学习!

learnsite学习交流Q群:5847120(满)、369120710